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

Optimist


親愛的樂天派、悲觀者和現實主義者:

當你們忙著為半杯水辯論時,我已經拿起來喝了!

誠摯地
機會主義者

PS 對於半杯水的辯論:

樂天派說:只要再加一些水就滿了
悲觀者說:水已經被喝掉一半了
現實主義者說:這杯子裡面的水大約是50%

1 則留言:

  1. 有一位老太婆,她不但下雨天哭,晴天也哭,有一位年青人問她為什麼如此,

    老太婆回答說:「因為我有兩個兒子,大兒子是賣冰的,二兒子是賣雨傘的。當天氣好的時候,我就想到賣雨傘的二兒子一定沒生意;當下雨的日子,我就想到賣冰的大兒子,生意一定不好,所以我每天都很傷心煩腦啊!」
    「老婆婆!你錯了!你應該天天感到高興才對!當晴天的時候,就要想你的大兒子,他的賣冰生意一定很好:當雨天的時候,就要想你的二兒子,他的雨傘生意一定也不錯才對啊!」

    「老太婆聽完,如夢初醒。從此,無論晴天或雨天,他總是笑嘻嘻的。


    樂觀與悲觀,其實乃心竟的問題。比如有一瓶飲料,喝掉了一半,悲觀的人會想:「只剩下一半了。」樂觀的人卻會想:「真不錯,還有半瓶。」不知你是屬於那一種人生觀的人?

    回覆刪除